認識保險經紀人
什麼是保險經紀人
根據保險法第九條:「本法所稱保險經紀人,指基於被保險人之利益,洽訂保險契約或提供相關服務,而收取佣金 或報酬之人。」 因保險經紀人是站在客戶的立場,以專業知識及客觀性而規劃最有利於客戶的商品,也算是客戶在保險需求的代言人。
保險經紀人與傳統業務員的不同在哪
一、 立 場 不 同:
  • 傳統業務員:受雇於保險公司需受業績壓力等各種要求而推銷。
  • 保險經紀人:是客戶的代理人,基於客戶利益而代向保險公司洽訂契約。
二、 服 務 不 同:
  • 傳統業務員:受雇於保險公司,受限制較多以公司立場為優先。
  • 保險經紀人:申請理賠時,能為客戶顧問及與保險公司談判理賠事宜,免除弱勢客戶困擾,以客戶立場為優先。
三、 產 品 不 同:
  • 傳統業務員:單一保險公司只能賣單家主推商品,常有偏頗之嫌
  • 保險經紀人:提供客戶多家保險公司的商品搭配,確實迎合需求,讓客戶 選擇更多。
向“保險經紀人”買保險的六大益於消費者利點
一、貨比三家不吃虧,多家組合效益高
根據保險法第九條:
保險經紀人係基於被保險人之利益代向保險公司洽訂契約,因其不屬於任何一家保險公司,角色比較客觀,可以真正站在客戶的立場,按照客戶需求來挑選適合的保單規劃。
二、提供多元化之商品組合
每家保險公司均有強勢的商品,但因策略不同,保費或保障內容有所不同。透過保險經紀人對各家商品的解析,可幫客戶做最有利的搭配組合,達到付相同保費卻能獲得更大的保障,相同的保障可以節省更多保費。
三、享高額保障免體檢
透過保險經紀人的規劃,將保額分散各家保險公司,即可擁有高額保障,可免除須做體檢的困擾。
四、經紀人的角色
保險經紀人扮演保險公司和客戶之間的橋樑,以客戶的利益為優先考量,規劃對客戶最有利商品組合。
五、為客戶爭取保單權益
當客戶發生事故須要申請理賠時,由於保險經紀人重視保單條款以及豐富的經驗,能夠為客戶爭取最大利益,免除客戶直接面對對保險公司爭取權益的困擾。
六、多元化的商品服務
保險經紀人可提供更多策略商品,生涯養老專案、財稅管理專案,各保險公司之特別專案等,客戶可一次購足並享專人到府服務。